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科协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 2023-02-07 出处: 中山市科学技术协会 

按照市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期,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科协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办副主任方海丰出席会议并讲话。

方海丰同志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抓好巡察整改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准确把握巡察整改的政治性、时效性,做到真改实改、一改到底;要坚持巡察整改和综合治理有机贯通,以实际成效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黄钧影反馈了巡察市科协党组发现的主要问题:党组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有差距,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主动性不足,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动力不够,对干部日常监督管理有待加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力,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等。此外,巡察组还发现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同时,巡察组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要密切联系科技工作者;二是要融入中山创新驱动发展;三是要协同拓展科普工作空间;四是要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市科协党组书记何杰斌代表市科协党组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要做好以下三点: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巡察反馈意见。市科协党组将切实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发挥表率作用,带头从自身改起,真正把巡察整改作为推动科协工作的有力抓手。二是要坚持聚焦问题,狠抓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市科协全体干部要逐条对照巡察反馈的问题,按照整改工作要求,高效落实整改。三是要切实转变作风,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推动工作发展。通过以巡促改,引导带动市科协全体干部更加严格遵守各项纪律。

市委巡察办、市委第三巡察组、市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市纪委监委驻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市科协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市科协、中山科学馆全体干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