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科学·小学科学互动教学资源》试用版发布

发布时间: 2018-03-16 出处: 科普时报 

科普时报讯 观察与探究在科学教育中有着重要的意义,在课堂中,老师带领学生观察实物,有时候会受到各种各样的限制。近日,《美丽科学·小学科学互动教学资源》试用版发布。这是针对小学科学课堂教学全新研发的互动式教学资源,美丽科学创始人梁琰博士介绍说,利用前沿的新媒体和摄影技术匹配教课书新版教材,这套资源能将真实的教学现象和观察课程呈现在课堂上,可帮助老师轻松地上好每一节科学课。

据了解,美丽科学团队具备深厚的科学素养与艺术底蕴,其创作的《美丽化学》《重现化学》等系列科学视频,荣获国内外多项大奖。

美丽科学创始人梁琰博士

在《小学科学互动教学资源》的研发与制作上,美丽科学坚持自身特色,结合小学不同年级段学生的认知与审美,努力将优质的教学资源带入校园,协助教师完成高品质的课堂教学,让更多的孩子发现科学之美。

融科学与艺术之美,将全新体验带入科学课堂 运用VR全景、延时摄影、红外热成像、显微摄影等前沿技术手段拍摄素材,融合科学与艺术之美,努力为小学科学课堂教学带来全新体验;运用显微摄影技术拍摄的《叶片显微放大》资源,教师可以控制放大倍数,带领学生对比观察肉眼和显微镜下的叶片细节;运用红外热成像拍摄的《放热的荷花》资源,教师可以拖动滑块,带领学生对比可见光照片和红外热成像图片;在微距镜头下,运用延时摄像技术拍摄的《食盐的结晶》资源。教师可以拖动时间轴,带领学生发现结晶之美。

以互动教学为核心,互动形式丰富多样 资源注重课堂教学的互动性,无论是资源的使用方式还是其呈现内容,均为增强师生之间的课堂互动;《观察根茎叶》资源中,教师可以控制滑块,实现植物的360度旋转观察,同时可在任意角度放大图像,带领学生全面细致地观察每一棵植物;《猜猜这是什么》资源,展示了系列物体从不同视角下观察得到的剪影图,教师可以带领学生,通过观察思考,猜一猜这个物体到底是什么,从而帮助学生加深对物体形状的认识。

个性化角色设计,生动有趣的动画展现 资源中有一对兄妹的动画角色,性格鲜明形象可爱,并由专业的配音演员完成角色配音。这对兄妹的出场会贯穿整套资源,探讨科学问题,启发学生思考,陪伴孩子一起成长;《发现物体的特征》资源中,美美和科科在比较篮球和乒乓球的异同,引导学生总结归纳发现物体特征的方法。此外,相对抽象的知识也会借助具象的动画来加以展现;《用身体来测量》资源中,运用动画讲述测量发展过程,帮助教师引导学生理解改变测量物体的内在逻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