歼-10B推力矢量验证机6日或首秀

发布时间: 2018-11-06 出处: 科技日报 作者:矫阳

科技日报珠海11月5日电 (记者矫阳)“如果6日天气允许,装配国产矢量发动机的歼-10B验证机将进行飞行表演。”5日,在航空工业举行的第十二届珠海航展新闻发布会上,航空工业党组副书记李玉海透露。这是备受关注的国产矢量发动机首秀,也是业界最大最关键看点。

据航空工业介绍,歼-10B推力矢量验证机已在上周抵达航展现场,是否进行飞行表演将视天气而定。“并不是说歼-10B无法适应恶劣天气,而是现场观看飞行表演,需要晴朗云高的天气,才能展示出矢量发动机的风采。”李玉海说。

在5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航空工业宣布,在本届航展上,航空工业携系列化大国重器参展,两型四代、20系列以及国产大飞机家族将集体亮相。今年航展上进行飞行表演的飞机,全部由航空工业自主研发。歼-20战机将首次以四机编队形式进行高难度飞行表演,运-20大型运输机亦将参与演示。此前刚刚在湖北完成水上首飞的AG600也将进行静态展示。此外,“新舟”700、AC系列直升机、FTC-2000G、歼10、直10、空警500、空警200、运9、“翼龙”Ⅰ、“翼龙”Ⅱ等众多明星机型也将悉数亮相。

李玉海在新闻发布会上同时宣布,本届航展,航空工业有134项成果参展,其中37项首次亮相,占比近30%。

在展览的“融合创新”区,AG600大型特种飞机、运20F100大型运输机、AC系列通用直升机、多品种通用飞机将参展。在“走向世界”区,以空中丝路构型,“枭龙”战斗机、K8教练机、“翼龙”无人机、“新舟”涡桨客机、运12系列通用飞机参展,这些飞机已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