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应邀组织市科技企业参加“创新香港•国际人才嘉年华2019”

发布时间: 2019-03-27  

为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有关精神,充分发挥我市作为粤港澳中心区域节点城市的优越条件,进一步增强我市与大湾区区域内各地的科技社团、高层次人才交流合作,3月22日至24日,中山市科协副主席沈小龙等两人应邀赴香港参加了由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总会、“一带一路”科技金融协会、港漂圈、香港菁英会及大湾区共同家园青年公益基金联合主办的“创新香港·国际人才嘉年华2019”活动。本届活动以创新科技为主题,通过举办国际人才招聘会、高峰论坛等,致力打造由香港驱动、惠及粤港澳的可持续创新人才生态圈。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陈冬,创新香港·国际人才嘉年华主席马鸿铭,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总会主席吴学明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仪式。

             

1.png
                                 

    活动期间,沈小龙一行还参加了“香港国际创科人才枢纽建设的机遇与挑战”、“未来就是现在机器人和人工智能的发展和机遇”等主题论坛,到市科协组织的中山科技企业展台现场了解参展情况,并与组织内地科技企业参展的深圳市产学研促进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2.png

    中山市机械工程学会会员企业中航美丽城乡环卫集团有限公司在市科协的组织指导下参加了此次活动,设置了展位,派出了熟悉政策和业务的骨干推介公司。公司人事部负责人表示,有机会参加这样高大上的国际化展会,对企业加强与粤港澳人才合作交流,宣传中山的人才政策,更好的储备国际化人才,是难得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