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科协举办2017年学会干部素质提升班

发布时间: 2017-09-29 出处: 中山市科学技术协会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关于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实施方案精神,加强科技社团能力建设,提高市级学会干部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推动社会组织党建等工作,9月25-28日,市科协组织全市学会干部赴广西百色市委党校举办了2017年学会干部素质提升班,市级学会(协会、研究会)理事长及秘书长和高校科协筹建工作有关负责同志一行39人参加了培训班;市科协沈小龙副主席作开班动员。

图片1.png

图1 市科协沈小龙副主席(左四)作开班动员

  本次培训主要围绕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学会干部党性教育等内容,采取课堂授课和现场教学两种形式。在百色市委党校,赵堂高副校长为学会干部主讲主题为“树立新理念 引领新发展”专题课程,深入讲解了五大发展理念,引导学会干部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发展理念,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引领学会各项工作开展。

图片2.png

图2 在红七军军部旧址现场上课

  本次培训班组织学员赴百色起义纪念馆、百色起义革命烈士纪念碑、红七军军部旧址及右江工农民主政府旧址等革命教育基地进行了现场教学,每次在场馆参观结束之后,百色党校老师集中为学员进行现场教学点评,进一步补充梳理党史有关知识,弘扬革命先烈精神,总结革命成功的来之不易,号召各位学员珍惜当下,坚定理想信念,紧紧围绕党组织周围,履行党员义务,为党的事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在培训班总结阶段,学员代表纷纷畅谈学习体会,认为本次培训主题鲜明,形式活泼,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学习之旅,进一步荡涤了心灵,坚定信念,获益匪浅。

图片3.png

图3 为百色革命先烈敬献花圈

  为落实好科协系统深化改革方案,加快推进我市高校科协组织建设,本次培训班还特邀了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中山职业技术学院和火炬职业技术学院负责高校科协工作的同志参加了培训班,推动了高校科协与全市科技社团之间的交流合作及资源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