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新增一家广东省院士专家(企业)工作站

发布时间: 2017-12-25 出处: 中山市科学技术协会 

近日,广东省科协发布了2017年广东省院士专家(企业)工作站建站名单,我市“广东胡诚礼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入选。目前我市建站单位已达到9家。

长期以来,市科协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和人才引进工作,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和“人才优先”发展战略,以建设省院士专家(企业)工作站为依托,发挥科协组织网络、人才智力和科学技术优势,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科技服务。今年“3.28”中山人才节期间,在市科协积极联络和推荐下,9位院士应邀担任“中山市人民政府顾问”,为中山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劲的智力支撑。通过把院士、专家等高端人才引入企业,帮助企业解决技术研发难题、促进产学研合作,我市科技型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科技创新氛围日渐浓厚。

下一步,市科协将继续贯彻落实十九大和市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扎实推进科协系统深化改革,进一步加大招才引智工作力度。充分发挥院士专家(企业)工作站的作用,持续搭建企业与院士专家、科研院所对接的桥梁,创新举办高端学术论坛等活动的方式,探索建立刚性引进与柔性引才并举机制,优化引才环境,打造粤港澳区域人才强磁场。同时,加强对已建工作站的管理和指导,提升服务水平,发挥院士及其专家团队高端才智的优势,不断深化产学研合作,提高工作站运行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