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会同省科协赴香港拜会科技社团并开展2018年中山人才节筹备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2-05 出处: 中山市科学技术协会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化泛珠三角区域合作的指导意见》及国家发改委提出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计划”有关精神,进一步增强我市与大湾区区域内各地的科技社团、高层次人才交流合作,2月1-3日,市科协随省科协赴香港拜会港科技社团,沟通交流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合作,商定联合主办今年中山人才节重点活动——“粤港澳大湾区科技社团助力创新驱动峰会”有关事宜。市科协副主席沈小龙,副调研员、秘书长海春生等参加活动。

访港期间,市科协作为唯一地市科协代表参加了省科协2017年工作情况和2018年重点工作通报座谈会。座谈会由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冯日光主持,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何真,香港中联办教育科技部部长李鲁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市科协一行与出席活动的省科协特邀委员、香港科技社团代表现场交流,就深化中港区域协作、推动科技合作与交流、吸引引进人才等议题广泛沟通,邀请他们共同参与“粤港澳大湾区科技社团峰会”。李鲁部长对市科协认真筹备、积极推动峰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希望能够出席活动。与会委员代表认为,中山与香港一衣带水、区位相邻,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要在充分发挥彼此优势基础上,以中山市举办“峰会”为契机,全面加强在科技、人才、经贸等领域合作,实现大湾区、香港、中山集体共赢发展。此次出访交流,为我市立足粤港澳大湾区区域城市优势深入实施“海智计划”招才引智,开辟了更多的交流渠道、搭建了高层次合作新平台。

活动期间,市科协还拜会了京港学术交流中心,围绕联合主办粤港澳大湾区科技社团峰会进行详细沟通,商定了具体合作事项。

 

图1.jpg


图:市科协作为唯一地市代表会同省科协赴香港拜会科技社团,参加省科协年度工作情况通报会并与与会代表合影

 

图2.jpg


图:市科协副主席沈小龙(右排居中),副调研员、秘书长海春生(右排右1)带队赴京港学术交流中心洽商“粤港澳大湾区科技社团助力创新驱动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