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 科学普及 两翼“齐飞”

市科协组织参加中山市2018年“慈善万人行”巡游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3-08 出处: 中山市科学技术协会 

3月2日,正值中国传统佳节元宵节,阳光和煦,中山人一年一度的盛大节日——慈善万人行活动在市兴中道隆重举行,2万多名市民和各界人士组成的220多支巡游队伍在《我们与爱同行》乐曲中列队前行,弘扬传承博爱精神、共建共创美好生活。市科协组建了一支由70多名科技工作者代表组成的方队参加巡游。市科协方队的组建充分体现了科协致力服务科技创新、推动科学普及的重要职责使命,为不同层次、不同领域科技人才展现新时代科技工作者博爱、包容、和谐、创新的良好精神风貌搭建平台,反映了市科协着力深化科协系统改革,深入实践服务科技工作者、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公民科学素质提高、服务党委和政府科学决策能力的职责担当。

科协方队由市科协副主席沈小龙,副调研员、秘书长海春生担任领队,队员包括来自市科协、中山科学馆的领导干部和职工,还有来自市科协系统的学会(协会、研究会),科普教育基地、科普示范学校,以及企业科协联盟等各类科协组织的代表。其中,科技工作者是推动我市创新驱动发展的主力军,科普志愿者是我市全民科学素质教育行动的中坚力量,企业科技人员则是我市科研技术发展的关键力量。在市科协的凝聚带动下,广大科技工作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实践、广泛开展科学普及,促进了我市科技创新、科学普及“两翼齐飞”,为建设和美中山实现“四个定位”目标做出了积极贡献。

图片1.jpg


市科协组建队伍参加2018年中山市“慈善万人行”巡游

 

近年来,市科协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扎实推进科协系统深化改革为动力,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总抓手,以实施“人才强市”、“海智计划”等战略为依托,不断提高为科技工作者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在大力整合各类资源基础上,市科协充分依靠中国科协和广东省科协的指导支持,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主动作为、勇于创新,探索新时代下具体中山特色的科技工作者服务之路,将基层党建、全民修身、志愿科普和慈善义工融入科协日常工作中,科协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不断增强,团结和凝聚广大科技工作者为我市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集聚创新创业资源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