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9-01-30 出处: 中山市科学技术协会 

按照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直属机关工委的统一部署要求,130日,中山市科协党组召开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市科协党组书记何杰斌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席沈小龙,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旭东,党组成员、副调研员、秘书长海春生参加会议。市直属机关工委第七督导组何宝良到会指导。

严肃认真开展2018年度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落实好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具体举措。根据市委安排和有关要求,市科协党组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制定了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及时向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直属机关工委汇报准备情况;深化学习教育,组织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重点学习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等重要指示精神的丰富内涵;逐项对照自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的落实情况;广泛征求各部门、各基层组织和科技工作者、党员干部群众代表的意见建议;围绕四必谈要求普遍进行谈心谈话,确保谈透问题、沟通思想。在此基础上,全体党组成员认真准备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何杰斌主持起草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并对班子成员发言提纲逐一审阅把关,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

会上,何杰斌首先代表市科协党组作对照检查,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查找了班子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入剖析原因,并提出了7个方面的整改措施。随后,何杰斌带头开展个人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沈小龙、陈旭东、海春生也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作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督导组指出,市科协党组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严谨、民主高效,党组成员严肃认真地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对存在问题客观深入进行查摆,提出的整改措施具体明确,达到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目的,实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标。随后,他对2018年市科协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坚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政治建设,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落到实处;二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把一岗双责落到实处;三是加强干部管理和队伍作风建设,把党管干部进一步落到实处。

何杰斌在总结中强调,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新征程新起点,更好地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见实效;要以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坚定决心和意志,以闻鸡起舞、日夜兼程的坚强意志和责任担当,切实履行好市科协党风廉政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职责;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大局,持续提升四个服务能力水平、不断夯实组织建设基础;要扎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进一步推动科协事业融入中山改革发展新征程,为交出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满意的中山答卷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