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科协组织收听收看2019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题系列活动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5-10 出处: 中山市科学技术协会 

在第三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5月7日,2019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题系列活动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召开。根据广东省科协工作部署,中山市科协设分会场进行集中收看。当天上午,中山市科协党组书记何杰斌,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旭东,机关各部(室)、中山科学馆负责人,市级各学会(协会、研究会)、各镇区科协、企业科协、科普教育基地等相关单位代表在市科协会议室集中收听收看会议。             

1.jpg

图1:中山市科协设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电视电话会议

会议由中国科协党组成员兼机关党委书记、组织人事部部长王守东主持。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束为对科协系统开展“礼赞共和国、追梦新时代——科技志愿服务行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题系列活动进行了全面的动员部署。中国复合材料学会、中国自动化学会、北京市科协、上海市科协、山东省科协、浙江省科协、河南省科协、福建省福安市科协、陕西省渭南市科协等在主会场和分会场的8家单位围绕科技志愿服务行动典型做法等做了交流发言。

3.jpg

图2:中山市科协设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电视电话会议

最后,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讲话,组织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参与到科技志愿服务行动中来,为礼赞共和国成立70周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更大贡献。怀进鹏指出,举办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题系列活动,是加强科技界政治动员、政治引领的重要行动,各级科协系统要深刻认识设立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的重大意义,深入总结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的成效和经验,擦亮凝心聚力的节日品牌、工作品牌和项目品牌,打造出新时代新作为的重要机遇。他强调,各级科协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工作、科协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为契机,深入开展科技志愿服务行动,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贡献科技工作者的智慧、能力和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