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仔服装洗水行业如何提质升级?中山科协论坛邀请专家献策

发布时间: 2023-03-19 出处: 中山+ 

在高质量发展驱动下,中山牛仔服装洗水行业面临哪些新机遇?3月17日下午,“中山科协论坛——绿色牛仔·牛仔服装洗水行业提质升级论坛”在中山市大涌镇举行。此次论坛由中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山市纺织工程学会承办。

大涌牛仔以其优良的品质、良好的快速反应加工能力、齐全的产业链配套等,在市场中占据了重要地位。面对绿色环保、清洁生产等共性问题,大涌牛仔如何实现可持续发展?此次中山科协论坛聚集专家,旨在给行业带来新思路、新技术,给企业带来解决方案,推动大涌牛仔服装产业的绿色可持续发展。

近年来,从国家到地方纷纷出台关于支持“双碳”发展的政策。专家认为,在此背景下,大涌牛仔服装产业要绿色可持续发展,最好的办法就要依靠新技术、新设备、新材料的革新,摆脱能耗和重污染的枷锁,依靠数字化、智能化、信息化,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构建新发展格局。

论坛上,广东省纺织工程学会顾问陈茜微解读了《关于进一步推动纺织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政策。来自佛山、无锡、广州、中山等各地的企业代表结合企业实践,围绕牛仔服装的转型升级、技术革新、环保工艺等话题进行了分享。

论坛上,还进行了中山市纺织工程学会团体标准《拼接牛仔服装》和《牛仔布艺品》参与单位授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