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23-03-21 出处: 市科协 

2023年3月17日下午,市科协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由市科协党小组组长古迪同志主持,市科协党组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会,市科协、中山科学馆全体党员参会。

kx_20230321200208.jpg

会前,市科协党支委之间、党支委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认真开展了谈心谈话。会上,与会党员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党支委陈旭东同志代表支委会作2022年度支部工作述职,并重点结合巡察反馈指出的相关问题进行查摆。党员们对照党员义务,全面查找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的不足和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落细落小、见人见事,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达到了良好效果。随后,党员们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对支部工作和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议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要求,以这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将组织生活会取得的成效,体现在推动科协工作、履行好“四服务”职能上。要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和意见建议,提出整改方案和措施,认真落实整改。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引领,探索建立“党建共建”引领“业务共建”模式,严肃认真开展“三会一课”,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互融合、相互促进,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科协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