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科协组织开展科技工作者考察学习活动暨七一红色之旅

发布时间: 2011-06-29 出处: zssta 

在建党90周年到来之际,为在科协系统中进一步传扬党的优良作风传统,614-17日,中山市科协、市科技工作者协会组织市科技工作者代表一行22人赴湖南、江西等地进行了学习考察,并在韶山伟人故居及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开展了七一红色之旅活动,在我市科技工作者代表中及时开展了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动员和号召广大科技工作者时刻谨记革命先烈伟大精神,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及时认清当前我国科技转型时期的严峻形势,居安思危,看清不足,增强紧迫感,努力争取为中山市科学发展和加快转型升级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考察活动主要涉及以下内容:一是传达学习中国科协八大会议精神,动员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我市自主创新能力建设;二是与湖南湘潭、江西吉安等地交流,学习他们为科技工作者服务等方面的经验;三是参观伟人故居和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红色之旅。本次学习考察活动的开展,进一步鼓舞了我市科技工作者的士气,增强了干劲,将大家的思想进一步统一到实施十二五规划、建设幸福和美中山的进程中来。市科协、科工协也将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领导下,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加快经济转型升级主线,创造性地开展科协工作,多层次、多方位、多渠道、多形式地开展为广大科技工作者尤其是高端创新人才、科技领军人才的服务工作,培养青年科技才俊,动员和调动广大科技工作者投身自主创新能力建设,积极建言献策,为建设创新中山和促进我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