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成就梦想”——沙溪镇2013年青少年科技节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 2013-11-20  

   11月14日,沙溪镇2013年青少年科技节在沙溪理工学校礼堂正式拉开帷幕。沙溪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沙溪镇科学技术协会主席梁冬晓、中山市科学技术协会科普部副部长古迪、沙溪镇经信局局长胡敏立、副局长方君建,沙溪镇文体教育局副局长、教育事务指导中心主任刘杰羽等出席了开幕式。

梁冬晓发表题为“科技,成就梦想”的动员讲话,她表示多年来沙溪镇一直十分重视青少年的科普教育和宣传工作引导青年学生树立科学发展观,培养学生健康向上的兴趣爱好,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动手能力。“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举办青少年科技节是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需要,也是培养创新型人才的需要,它将有利于在全社会营造爱科学、讲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本次科技节开展了一系列的科普活动,包括阅读一本科普书籍、提交一个校园节能“金点子”、观看一部科普电影、“成就梦想”科技创新创作大赛、“我的中国梦”科普绘画比赛等。各中小学校积极参与,青少年学生充分发挥他们的奇思妙想和聪明才智,创作出形式各样,新奇有趣的作品。

开幕式上还展出了部分学生的科技绘画作品和小发明、小制作,他们创新的想法、大胆的构思引起了在场参观的学校领导、科普老师和学生代表的极大兴趣,现场的气氛非常活跃。在沙溪中学的发明作品“Wifi及二维码信息导盲系统”之后,梁冬晓表示沙溪镇科协将积极推动我镇科学技术发展,其中一项重要工作将是推动这些创新作品向产业化方向发展,让学生们的创作不只是停留在模型阶段,让那些有利于推动社会生产力发展的创作发明变成转变成实际的生产力,让广大青少年学生实现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