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乡镇举行防灾减灾宣传日暨“青少年安全自救科普展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6-05 出处: 三乡镇经信局 

  2017年5月12日,三乡镇防灾减灾宣传日暨“青少年安全自救科普展进社区”活动在三乡镇文化广场启动。

图片2.png

图片3.png

  今年是我国第9个“防灾减灾日”,主题为“减轻社区灾害风险,提升基层减灾能力”。为加强群众灾害风险防范意识,提高广大群众自救互救能力,尤其加强社区儿童、青少年安全防范意识,从5月12日—5月28日为我镇防灾减灾宣传周,将先后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日、科普展进社区活动,邀请消防大队对群众进行防灾减灾宣讲,现场解答群众防灾减灾知识的相关疑问,设立大型科普知识漫画展、有奖知识问答、印发宣传册子2000多份等,并准备了丰富的问答礼品。在三乡镇文化广场防灾减灾宣传日当天,参与活动群众达200多人次,随后将分别到桥头、鸦岗、泉眼等村(社区)进行科普展活动,力争达到让100%的参加者能了解安全防范知识,至少80%的参加者能基本掌握安全防范知识,具备安全自救能力的宣传效果。

图片1.png

图片5.png

  此次宣传日活动和科普展进社区活动由三乡镇科学技术协会、三乡镇社会事务局、三乡镇宣传文体服务中心主办,三乡镇消防大队、中山科学馆、三乡镇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中山市扬帆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