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单公布!中山这5家单位获评“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 2023-03-17 出处: 中山+ 

近日,广东省科协发布了《关于命名“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2023-2027年)的通知》,中山市的广东伍玖伍安全文化科研基地、咀香园健康食品(中山)有限公司、三乡有孔虫雕塑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山港海关“青篱”国门生物安全教育基地、中山市詹园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5家单位成功入选。

据了解,本次共有455家单位参与申报工作,经各地级以上市科协、科技局,有关省直单位和省级学会审核,200家单位被命名为“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2023—2027年)。

此次中山上榜的五家单位中,广东伍玖伍安全文化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应急产品研发销售、安全文化推广和应急管理服务。咀香园健康食品(中山)有限公司是一所集研发、生产、销售、工业旅游、科普教育于一体的大型现代化食品企业,于2009年建立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有效期5年,期满后又重新申请获批建立。去年该公司打造了新的博物馆,如今正在完善内部设施,不久便可对外开放。三乡有孔虫雕塑园是世界首座海洋微生物有孔虫雕塑科普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山港海关“青篱”国门生物安全教育基地是由中山港海关创新打造的体验式科普基地。位于中山市南区的詹园是国家级4A景区,为广东省六大名园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