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科协学会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广州召开

发布时间: 2015-12-21 出处: 中山市科协学会部 

       20151215日,广东省科协学会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广东科学馆召开。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何真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会议由省科协副巡视员、秘书长汤少明主持,省科协学会学术部部长钱春宣读表彰决定。省科协所属学会秘书长、各地级以上市科协分管学会工作领导和学会部负责人20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何真同志总结了2015年学会工作取得的新成绩。一是以承办中国科协年会为契机,助力创新型广东建设。二是积极探索社会化服务体系,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三是不断创新服务方式,促进科技人才提高。并传达学习贯彻《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和《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中国科协所属学会有序承接政府转移职能扩大试点实施方案的通知》(中办〔201515),分析了当前学会面临的形势,要求把握新的发展机遇,明确新形势下科协及所属学会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承担的任务,积极推进学会有序承接政府转移职能。何真同志还对明年学会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要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大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和中办15号文件,以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主题,以学会能力建设为主线,以承接政府转移职能为突破口,切实把学会作为国家创新体系重要组成部分的作用充分发挥出来,动员组织广大科技工作者开展各种科技创新活动,实现“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目标作出新贡献。具体有四方面工作:一是深化学会改革,加强学会自身建设。二是以承接政府转移职能为重点,提高学会公共服务能力。三是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为目标,积极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四是以满足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为导向,引导科技资源的整合和聚集。

会上,还表彰了省级学会先进集体、优秀秘书长代表、优秀决策成果项目和第十三届学术活动周组织奖单位,分别对先进单位和个人颁发牌匾、证书。 

中山市科协副主席沈小龙出席会议,并在会上作为全省地市科协两位代表之一作题为《创建星级学会、夯实服务平台、承接政府职能转移》的经验交流。市科协获得第十三届广东省科协学术活动周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