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科协科技社团秘书长沙龙在三乡举行

发布时间: 2023-01-10 出处: 市科协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探讨提升科技社团发展服务能力新路径、新举措, 由中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山市互联网应用创新协会承办的 “中山市科协科技社团秘书长沙龙(2022第二期)” 活动于1月6日下午在三乡镇举行,市科协有关负责同志、近30家科技社团的秘书长、干事参加了此次活动。

kx_20230110172459.jpg

活动的第一站是参观郑观应纪念馆和郑观应故居。郑观应是中国近代早期实业家和改良思想家,著有《盛世危言》,其内容涉及哲学、政治、经济、军事、外交、文化教育等领域,其思想直接影响了孙中山、毛泽东,以及康有为和梁启超等一大批振兴中华的民族精英。郑观应一生勤奋上进、胸怀世界、心系国家,让当时的国人看到外部生机勃勃的世界,也为子女和后人做出了典范。其家风家训及其思想释放出来的巨大影响力,至今还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优秀人才为中华崛起而努力奋斗、砥砺前行。

kx_20230110172524.jpg

活动的第二站是参观中山温泉宾馆党建馆。与会人员参观了《一路春风万象新——从中山温泉宾馆看中山改革开放之路》,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介绍,了解了中山温泉宾馆建设的来龙去脉,以及改革开放后中山工商业发展腾飞。中山温泉宾馆与中国改革开放同向同行,迈开了创新发展的脚步,将服务至上的理念传播到五湖四海。1984年,邓小平同志到中山视察时入住中山温泉宾馆,他在登上罗三妹山视察时,留下了“不走回头路”的名句,成为了我国继续推进改革开放的最强音,传遍神州大地。

kx_20230110172549.jpg

活动的第三站是在中山温泉宾馆会议室集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由中山市西区街道二十大精神宣讲团讲师廖强授课,他以《踔厉奋发·勇于前行》为题目,从“回顾过去”“指导思想”“使命任务”“具体部署”“党的领导核心”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进行详细解读,深刻阐释了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的重要意义,着重阐明了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彰显了取得伟大成就的历史自信,发出了引领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绘制了建设伟大事业的必由之路。

kx_20230110172615.jpg

活动最后,市科协学会学术与合作交流部部长古迪同志向与会的科技社团提出了2023年学会学术工作设想和发展部署,他强调:科技社团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科技社团各项工作中。科技社团运营和发展的过程中,首先要注重的就是意识形态上要做到政治站位正确,听党话跟党走,紧跟市委市政府的部署方针开展工作,各科技社团要进一步重视和加强党建工作,加强科技服务功能定位,创新工作机制方式,加强制度保障,精心培育品牌,力争在中山市科技创新和高质量发展中作出新的贡献。


kx_2023011017264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