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举办第十六届学术活动月启动仪式暨院士论坛学术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0-25 出处: 中山市科学技术协会 

    为搭建多学科、综合性、开放式的学术交流平台,在全市营造浓厚学术氛围,形成学术活动规模效应,推进中山实施粤港澳大湾区战略积极作为,促进科技创新与发展,中山市科协积极响应省科协第十七届学术活动月活动号召,1024日,由市科协主办、中山职业技术学院协办、中山职业技术学院科协承办的第十六届中山市科协学术活动月启动仪式暨院士论坛学术活动在中山职业技术学院遂贤厅举办。本次论坛邀请了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美国电子工程师学会院士、国际模式识别协会院士、康卡迪亚大学模式识别和机器智能研究中心主任、中山市政府顾问、中山市科协第八届委员会名誉主席孙靖夷院士作为主讲嘉宾,启动仪式前,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丽娴会见了孙院士团队一行。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何杰斌,中山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职院科协主席何锦波等领导出席活动。市科协副主席海春生主持启动仪式暨院士论坛。

微信图片_20191107224230.png

    中山市科协学术活动月是市科协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三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努力发挥科协组织大团体优势,集中全市各学术团体力量,为全市科技人员开展学术交流活动、服务中山创新发展而搭建的多学科、综合性、开放式的学术交流平台。十六年来,该平台的运转形成了我市学术活动的规模效应,增强了各科技团体及基层科协的学术活动影响力和凝聚力,有效地促进了各学科技术创新,促进了知识传播、交流与应用,促进了我市科技人才成长成才。今年,学术活动月围绕“改革开放,创新引领”主题,组织发动了全市各科技社团、基层科协和有关单位了开展48场中山科协论坛及重点学术活动。

2.png

1.png

    在启动仪式上,市科协通报了关于中山市第七届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获奖名单,分别有一等奖9篇,二等奖15篇,三等奖20篇,优秀奖34篇,共计78篇论文获奖。

4.png

3.png

    论坛上,孙靖夷院士就“人工智能和模式识别的魔力”做主题演讲,并与现场参会代表进行了交流探讨。孙院士从人工智能和模式识别背后的理论,魔术与局限,实际应用以及未来前景等方面进行了深度解读,结合自身经历和各种案例,为现场参会的科技工作者、科技社团、基层科协以及师生代表们带来了一场受益匪浅的精彩讲座。

5.png

6.png

    在活动现场,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何杰斌为孙靖夷院士致赠市科协第八届委员会名誉主席证书,中山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职院科协主席何锦波为孙院士赠感谢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