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举办院士论坛《湿地生态修复的理论和实践在大湾区的应用》学术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1-15 出处: 中山市科学技术协会 

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搭建高端学术交流平台,营造浓厚学术交流氛围,促进科技创新与发展,探讨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方法路径,1111日,在中山市科协第十六届学术活动月期间,由市科协主办、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协办的院士论坛湿地生态修复的理论和实践在大湾区的应用学术活动在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报告厅举办。

1.jpg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何杰斌,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王春旭,副院长汪宇燕等领导出席论坛活动。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海春生主持论坛活动。

2.png

此次院士论坛邀请瑞典皇家工程科学院外籍院士、全国先进科技工作者、中国循环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原全国节水办副主任、水利部水资源司司长,原中国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副代表吴季松院士作为主讲嘉宾,就“湿地生态修复的理论和实践在大湾区的应用”做主题演讲,并与现场参会代表进行了交流探讨。吴院士以年轻时的经历为切入点,强调了技术创新对社会发展的重要性,并结合自己曾经主持中国加入《国际湿地公约》报告的审查与签署、湿地生态系统修复的理论研究、主持制定规划并指导实施湿地生态修复的实践成果,同时运用国内外丰富的实例和数据,全面而详细地讲解了湿地的有关知识、修复湿地的重要意义、国内主要湿地生态修复规划的探索和成效。另外,吴院士还介绍了加强海洋生态方面的主要技术,以及基于自己30多年的理论研究、对国内十余个省市区主持制定湿地生态规划、对106个国家的主要类型湿地生态系统考察,提出了关于建立国际合作科研大项目“国际湿地研究”的建议。为现场参会科技社团、基层科协以及师生代表们带来了一场受益匪浅的精彩讲座。

3.png

最后,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何杰斌和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王春旭共同为吴院士赠感谢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