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协第九次代表大会在广州召开

三位中山代表当选新一届省科协委员

发布时间: 2018-09-30 出处: 中山日报 作者:谭华健 通讯员 郭文琳

  9月27日-29日,广东省科协第九次代表大会在广州召开,中山代表团12名成员参加了大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丽娴作为大会特邀嘉宾出席了开幕式并看望中山代表团。

  大会要求全省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重要使命,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勇于担当新使命、实现新作为,奋力开创广东科技创新强省建设新局面。

  大会选举了广东省科协第九届委员领导机构,沈小龙、徐建华、徐冬梅三位中山代表当选本届委员。大会表彰了第十四届广东省丁颖科技奖获得者、全国科协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

  梁丽娴在听取中山代表团成员参会感想与心声时指出,代表们使命光荣,同时责任重大,必须认真履职,不负重托,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大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中国科协的工作部署与要求。二是要勇担时代使命,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三是要传播爱国奉献精神,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团结凝聚中山广大科技工作者开创中山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