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3-07 出处: 中山市科学技术协会 作者:陈少驰

按照市委组织部《转发省委组织部〈关于做好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有关工作的通知〉的通知》(中山组通〔2019〕7号)要求,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3月6日下午,市科协党支部在3楼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全体党员参会。市科协党组书记何杰斌主持会议。

本次组织生活会严格按照“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政治引领,强化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践行党的宗旨和群众路线,坚持求真务实作风,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为主题”进行。会上,党支部委员海春生同志首先代表党支委向党员大会述职,专题汇报了党支委去年工作,联系工作实际查摆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全体党员在听取述职基础上,从发挥政治引领作用、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工作部署、定期开展党的组织生活等方面对党支委的工作、作风等进行了评议。

 IMG_1463.JPG
      图:市科协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现场 

 随后,在学习讨论基础上,每位党员对照评议标准,逐一进行自我评价,并互相进行评议,开展了民主测评。通过评议工作,全体党员的党性修养得到了提高,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更好地履职践诺、担当作为、真抓实干、遵规守纪起到了良好促进作用。

何杰斌同志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新时代新形势下,加强党建工作尤为重要。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大力度抓,形成了鲜明的政治导向。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事关统揽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对科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要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充分发扬党的优良作风,把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运用好,形成长效机制,着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全体党员的党性修养,激发工作热情和担当精神,做到党建与业务两手抓、两手硬,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努力开创中山科协工作新局面,为中山努力实现省委赋予的“三个定位”,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奉献应有力量。

    全体党员还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