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总要求,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市科协组织开展警示教育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3-20 出处: 中山市科学技术协会 作者:陈少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坚定不移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的纪律与规矩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3月19日下午,市科协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组织科协机关、中山科学馆干部职工到市反腐廉政警示教育基地进行专题学习、接受教育。市科协党组书记何杰斌等20多名干部职工参加警示教育活动。
    活动期间,全体人员在基地工作人员的精心指引和详细讲解下,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党章党规党纪有关规定,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认真阅读典型案例图文、观看警示教育片和违规违纪党员干部忏悔录。通过身临其境、以案说法、以案说纪式的现场教育,令参与的每一位同志都感受到强烈心灵震撼。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树牢廉政意识,树立正确的权力观,自觉遵守党纪国法,始终做到警钟长鸣,永远保持一颗敬畏之心。
    市科协党组对抓好反腐倡廉教育工作高度重视,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采取多种措施扎实推动反腐倡廉工作深入开展。市科协党组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此次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 做到“两个维护”,杜绝“七个有之”,把“两个维护”落实在实际行动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对广东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时刻绷紧纪律和规矩这根弦,该遵守的严格遵守,不能做的坚决不做,不越“雷池”、不踩“红线”,真正使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图片1.png

图:学习人员在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