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市科协科技社团秘书长沙龙(第1期)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1-09-06 出处: 中山市科学技术协会 


9月2日下午,由中山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山市互联网应用创新协会承办,金嘉数字媒体产业园协办的2021年中山市科协系统科技社团秘书长沙龙(第1期)在金嘉数字媒体产业园顺利举行。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何杰斌,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旭东,二级调研员文卫戈和来自全市各科技社团理事长、秘书长等共40余人参加了活动。

kx_20210906154654.jpg


沙龙活动中,市互联网应用创新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谢立兴致欢迎词,市科协学会学术与合作交流部部长古迪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重点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活动还印发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国科协十大精神等学习资料。

kx_20210906154724.jpg


市互联网应用创新协会专职秘书长牛全中以《秘书长职业化、秘书处专业化,建设特色科技社团》为主题介绍工作经验,他从举办学术活动凝聚会员、举办学术会议创造影响力、开展专业服务增强造血功能等方面作了经验分享。市化工学会党支部书记阮慎分享了学会成立党支部的历程,以及党支部成立后工作开展情况,为其他学会加强党建工作提供了启示和样板。市环境科学学会、市品牌促进会等也先后介绍了各自学会的情况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特色等。

kx_20210906154756.jpg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交流发言后,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旭东在讲话中指出,科协系统科技社团秘书长沙龙是为各科技社团交流合作而打造的工作平台,通过活动有利于相互学习经验,交流碰撞思想,促进科技合作。并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加强政治引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科技社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团结凝聚科技工作者力量,心中有信仰做事才有动力;二是要加强组织建设,完善学会治理体系,推选政治立场坚定,行业精英充实理事会、秘书处,加强会员管理,大力吸收发展壮大会员,科学谋划发展;三是加强科技服务能力,要用好“科”字牌,立足实际情况,发挥组织优势、人才优势,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在标准研制、科技评价、资格认证、学术交流、成果转化等公共服务上做专做强做特,培育一批优质公共服务产品品牌。

kx_20210906154839.jpg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何杰斌在总结讲话中对举办科协系统科技社团秘书长沙龙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感谢各科技社团会长、秘书长到会交流分享,以及市互联网应用创新协会的付出。他指出,科技社团秘书长是一个十分重要的岗位,起着桥梁纽带、承上启下的作用。希望大家利用好沙龙活动这个交流平台,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在新时代认真履行科技社团“四个服务”的职责定位,以更好的提升各科技社团服务科技经济融合发展的能力,构建服务科技经济融合发展的生态链,发挥学术交流引领作用促进科技创新,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科学支撑,为中山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科技社团新担当新作为。

kx_20210906154908.jpg


期间,与会人员还参观了金嘉数字媒体产业园党群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