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健康产业大讲堂在火炬职院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22-06-06 出处: 市科协 

5月31日下午,由中山市科协指导,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中山市药学会、中山市康方生物医药有限公司等8家单位联合主办,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健康产业学院协办的中山市健康产业大讲堂在中山火炬职院体育馆举行启动仪式。

kx_20220606152056.jpg

活动现场,康方生物联合创始人、首席科学家李百勇作题为“肿瘤免疫治疗抗体新药研发:康方的探索”的专业讲座,围绕什么是抗体药、抗体药物的生产过程、康方的历程与中国制药行业在近十年的进展、康方在肿瘤免疫治疗领域的建树和国际水准的抗体新药GMP生产能力等方面,深入浅出地为老师同学们讲解了肿瘤免疫治疗抗体药的专业知识以及康方这方面的研发与创新。

kx_20220606152122.jpg

大讲堂活动后期还将开展五家药企的专场讲座,通过邀请市内健康产业海内外专家、技术精英等定期到中山高校举办讲座,加大中山高校在健康产业、生物医药等方面的知识普及力度,转化为中山高校人才培养的资源和要素,为中山健康产业输送高端复合型技能人才打好基础。

kx_20220606152147.jpg

本次大讲堂的成功开讲,彰显了政府、学会、高校、药企之间的合作,有利于提高中山健康产业、生物医药等方面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质量,共同推动中山健康产业进一步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