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五环境日活动 | 迎“6.5”世界环境日 中山市环境科学学会阜沙镇科技服务站、嘉顺科技服务站顺利挂牌

发布时间: 2022-06-07 出处: 中山市环境科学学会 

kx64001.jpg

为进一步发挥学会专业优势和人才智力优势,继续激发组织活力,提升服务能力,助力提升中山生态环境建设水平,6月2日上午,中山市环境科学学会阜沙镇科技服务站、嘉顺科技服务站挂牌仪式分别在阜沙镇人民政府、嘉顺环保共性产业园举行。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何杰斌、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余剑华、阜沙镇党委副书记刘小华、市科协副主席陈旭东、阜沙镇副镇长方亮彤、市科协学会部部长古迪、市环境科学学会会长王奎出席揭牌仪式,来自阜沙镇综合执法、经信、城建局、农业、水务、工改专班、重点企业等30多名代表参加活动。

kx64002.jpg

阜沙镇副镇长方亮彤致辞表示,设立中山市环境科学学会阜沙镇科技服务站,是阜沙镇持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体现,也是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李希书记讲话精神,以及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部署要求的一项重要举措。同时,他强调,科技服务站的工作必须紧贴阜沙镇需求,要面向基层,服务基层,开展一系列高精准、接地气的帮扶工作。

kx64003.jpg

市环境科学学会会长王奎向市科协、市生态环境局和阜沙镇人民政府,表达对学会建设科技服务站工作大力支持的感谢。他表示,阜沙镇科技服务站的成立,是我会科技服务工作做深做实的良好开端,将进一步发挥学会专家、人才、智力优势,充分发挥技术创新、技术服务和技术帮扶的作用,围绕当地生态文明发展的需要,发挥政策指导的优势,切实帮助当地理顺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的关系;围绕“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和“镇村低效工业园区改造攻坚战”的问题,发挥专家作用,为当地未来发展把脉定向、建言献策;围绕产业发展需求,发挥准入及规划的技术指导作用,促进产业发展和当地经济环境同频共振。

kx64004.jpg

kx64006.jpg

揭牌仪式后,阜沙镇科技服务站联系专家中山市环境保护技术中心副主任、高级工程师梁天池,为现场重点企业作《企业环境管理技术创新》专题分享。

kx64005.jpg

随后,阜沙镇副镇长方亮彤一行人来到嘉顺环保共性产业园,为中山市环境科学学会嘉顺科技服务站揭牌。

专家智库齐攻关,科技服务解难题。我会将结合阜沙镇实际,以两大科技服务站为支点,扎根基层,围绕市委市政府、市生态环境局的生态文明重点工作,面向阜沙企业开展一系列高精准、接地气的帮扶工作,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推动阜沙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让阜沙镇的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助力当地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